干啥啥不行,玩梗第一名。

没错,我又来玩演员梗了。

今天我忽然发现祺贵人叫瓜尔佳文鸳……

这不禁让我有有了一个脑洞:

这是司马师的死因:

初,帝(司马师)目有瘤疾,使医割之。(文)鸯之来攻也,惊而目出。惧六军之恐,蒙之以被,痛甚,啮被败而左右莫知焉。闰月疾笃,使文帝总统诸军。辛亥,崩于许昌,时年四十八。---《晋书 文帝景帝纪》

大概意思就是因为文鸯来攻,吓得他有眼疾的眼睛掉了出来,后来不治身亡。

我想,当四十八岁的司马师躺在临终的床上时,会不会想起他童年的郭照阿姨去了清朝起了一个和对他恶意满满的名字那么像的名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军事联盟里是有郭照和小屁孩司马师的互动片段)

评论(2)
热度(24)

© 玉树歌残王气终 | Powered by LOFTER